□記者成鈺朱琨文白周峰攝影新媒體視頻孫貝
  核心提示|從一封手機發出的公開信,到鄭州市市長馬懿回信。千萬網友的關註將“大花貓”推向公眾前臺。昨日,在自家的小菜園旁邊,“大花貓”李國發接受了本報全媒體記者專訪。“我就是個普通老頭,就是說說心裡話,感謝網友關註,也很欣慰能看到市長迅速回信。”
  大河報:網友對您的公開信評論不一,但是基本上都認可您熱心又敢講,您怎麼看?
  李國發:不存在膽子特別大的問題,因為空氣污染,大家有目共睹,感同身受,向市政府發出聲音,要求改變空氣質量,治理霧霾,是每個人心裡想說的話,不做違紀違法的事情,只是盡到公民責任。
  大河報:這是您第一次給行政部門寫信嗎?
  李國發:我以前就給一些政府部門領導寫過信,提過建議和意見,都得到了很好的回覆。但這一次我沒有打過草稿,一個小時內完成,且選擇了在網絡發佈,我想讓更多人看到,目的是想引起大家的共鳴,都重視身邊的環境。鄭州市能夠採取新的措施來研究和治理霧霾,我抱歡迎的態度。
  大河報:公開信之後,關於治霾建議,您有自己的下一步計劃嗎?
  李國發:就這件事來說,我所能做的已經做完
  了,我的想法就是把我的聲音變成大家的聲音,共同呼籲讓政府治理霧霾。
  大河報:您一直強調想看到短期效果,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想快點看到藍天,但政府及專家都認為治理霧霾是長期的,您怎麼看?
  李國發:APEC會議舉行時,北京、天津、河北聯手治理霧霾,就換來了短暫的藍天白雲,這說明靠一個局部的努力,如果下決心整治,也會見到效果。空氣污染有很多因素,靠個人是無能為力的,也是非常微小的,主要是靠政府重拳來綜合治理。  (原標題:給鄭州市長寫治霾公開信的是他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43mjrq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